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城市人文

兰溪取景拍摄的电影《银河补习班》7月18日上映

2019/07/11 来源:
 

  以兰溪为拍摄主场景的《银河补习班》自开拍以来便备受瞩目。7月6日,电影全国路演杭州站特别设置了兰溪答谢场。现场,邓超将兰溪称之为家,并现场喊话面馆老板娘,“想再吃一碗兰溪牛肉面!”

  父子深情赚足眼泪

  《银河补习班》由邓超、俞白眉联合执导,邓超、白宇、任素汐等领衔主演。影片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80、90年代,讲述了一对父子跨越漫长时光收获爱与成长的亲情故事,是一部探索家庭教育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电影将在7月18日正式上映。

  影片中,邓超饰演的爸爸马皓文因一次意外事故而入狱,让他遗憾地错过了儿子七年的成长时光。出狱后的他用自己独特的教育方法和满满的爱给予儿子马飞自由成长的空间,教会儿子独立思考的能力和面对困难的勇气。

  观影过程中,观众时而笑成一片,时而默默抹泪,片中幽默与感人相结合的情节让观众陷入其中。影片虽讲述父子情,但最后落脚在了教育体制上。147分钟的时间,没有过多的说教,更像是已为人父的导演在和大银幕前的观众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

  “有高度、有灵魂的电影”“探讨当下教育的好电影”……映后交流中,不少观众给予影片高度赞赏,片中独特的教育方式也得到大家的广泛讨论。“片中马皓文提倡教给孩子学习的方法、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而不是‘灌输式’地将知识教给孩子。”现场一位小学老师表示,之前一直会困惑,面对孩子的时候,究竟应该让他学会什么。看完电影非常有感触,正如影片中所传达的理念,让孩子眼里有光才是最重要的。

  兰溪元素贯穿始终

  “这里是不是有咱们家人在?”观影现场,邓超将在场观看的兰溪人称之为家人,他说,在电影里,兰溪就是家。

  正如邓超所说,影片中,兰溪的场景可谓是贯穿始终。兰三中、蜀山中学、工人路居民楼、冶炼厂……无论是父子俩居住的住处,还是孩子就读的学校,都是在兰溪取景拍摄的。邓超带儿子游玩的场景中,还出现了兰溪4A级景区诸葛八卦村的大公堂。此外,还有不少作为群众演员的兰溪人出现在电影中。

  去年6月,邓超与剧组便先后走访兰溪多个中小学、工厂、居民楼、火车站、府前路等处,足迹遍布城区各个角落,为新电影的城市取景踩点。6月18日,剧组联合兰溪发布了招募群众演员的公告,不到24小时,报名人数超4000人,并于20日在市体育中心面试海选群众演员。通过前期大量的筹备工作,9月10日,电影《银河补习班》在兰溪市第三中学举行开机发布会,正式宣布开机,通过3个多月的拍摄,于今年1月3日杀青。

  “我们前期走访、调研了全国2000多座城市,最终将电影的主场景选定在兰溪。”在影后采访中,当谈到为何选择在兰溪取景拍摄,邓超表示,作为老工业基地的兰溪,城市韵味很足,无论是人文底蕴还是周边美景,都非常符合电影的调性。而且还保留着一大批老建筑,能够真实还原上世纪90年代的城市面貌。“我们拍完都觉得非常满足,一致认为兰溪是最适合这个电影的拍摄地。”

  对于兰溪近年来着力开发的全域旅游,电影主创们纷纷表示支持和推荐。邓超分享了一个拍摄过程的小故事,他说影片中有一个场景是父亲带着儿子在全国各地旅游,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这需要剧组在各地奔波、协调,给拍摄增添了不少难度。“开拍后我们发现,兰溪周边就有很多美景、景区,这个场景在兰溪就解决了。”邓超说,希望更多人能够通过电影看到兰溪,了解兰溪,欢迎大家来兰溪旅游。

  实力推荐兰溪牛肉面

  “中午吃面的时候,我们集体怀念兰溪牛肉面。”“我们由衷推荐兰溪的面,世界上最好吃的面。”“荣荣面馆,我很想念的一家店,替我向老板娘问好!”现场,电影主创团队多次提到“兰溪牛肉面”。

  “我们江西人吃粉长大,原来对面条没有这么深入的了解。兰溪回去后,我和白眉经常想到荣荣那碗面,那碗面里面有那么多料,一层又一层,像找宝一样。”在描述兰溪牛肉面时,邓超搞笑地擦了擦嘴角的口水,并现场喊话面馆老板娘,想再吃一碗兰溪牛肉面。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