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浙江高校学子走进兰溪黄店 服务农村助力乡村振兴

2019/07/11 来源:浙江新闻

    7月7日晚六点半,一场别开生面的“峥嵘七十歌唱祖国”红色快闪活动于金华兰溪市黄店镇都心村的乡村影院火热上演。壮阔七十年,奋进新时代,来自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萤火”实践队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展现了新青年们对祖国的热爱。

  历经前期精心编排,活动将“诵红诗、唱红歌、观红影”等形式融入快闪,于乡村影院弘扬时代正能量,与当地村民共同献礼祖国华诞。

  活动随着红色短片的播放拉开帷幕,新中国七十年的风云变幻生动展现在大家眼前。随后,演员们以诗传情,激情朗诵《写给祖国母亲的歌》,于历史回眸和未来展望间迸发出青春活力。火热的现场迅速吸引了大批村民观赏参与,“老中青幼”四代人同聚一堂,共同追忆红色情怀。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高昂的旋律、激情的歌声,一曲《歌唱祖国》更是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演员们齐聚影院舞台,跟着伴奏的旋律挥舞国旗,高歌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台下的村民们也深受感染,情不自禁地加入合唱的行列,一同挥舞国旗,场面十分震撼。

  与此同时,红色快闪活动结束后,还特别放映了红色影片《遵义会议》。从愚昧走向觉醒,从屈辱走向辉煌,影片记载着先辈们的奋斗岁月;斗转星移,岁月流金,荧幕前的大学生与老中青村民们也传承着使命新担当——几代人的红色思想在此刻交汇。

  本次快闪活动吸引了150余人参与,村民反响强烈。黄店村支部负责人梁丹说:“今晚的这次活动让我在歌声中感受到了战士的赤诚之心,在影片中领略了七十年的峥嵘岁月。”

  参与环境整治黄店村供图

  黄店镇是今年兰溪市乡村振兴“师范乡镇”创建地之一。今年以来,黄店镇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模式,多途径、多形式地开展校地合作。据黄店镇党委书记何翠介绍,乡村振兴迫切需要一支有文化、有想法、敢实践的高素质年轻人队伍,大学生们对农村这片广阔天地有着好奇心和探索力,而校地合作模式则为双方搭起了桥梁和纽带,是双赢的模式。“今后将继续强化校地合作,一方面与更多的国内高校取得联系,另一方面寻求更多层面的校地合作。”何翠说。

  参与交通劝导黄店村供图

  据悉,黄店镇接下来还将迎来多批高校社会实践团队,下一步也将建立大学生实践活动营地,推动高校学生服务基层模式常态化、稳定化,为乡村振兴注入青年力量。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