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暑期出游这些事项请注意

2019/07/09 来源:

  浙江在线杭州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周静)暑期来临,旅游市场迎来出行旺季。游客暑期出游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首先是安全,参团旅游应选择证照齐全的旅行社,依法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

  业内人士提醒,参团旅游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较好的旅行社,与旅行社签订包含旅游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旅游保险以及违约责任等内容的合同;对自愿参加的购物活动或自费项目,也应与旅行社签订补充协议,明确相关事项。

  消费者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根据自身情况谨慎参与蹦极、跳伞、潜水等带有危险性的活动项目,搭船出海、乘坐飞机观光等要尽可能选择性能较好、安全可靠的大型交通工具。旅行途中应保管好个人财物和重要证件。

  选择自助旅游的,应做好出行前准备,及时掌握旅游目的地天气状况、道路通达情况;出行前应检查车辆,保证车况安全,带上适量饮用水、食物、常用药品等以备应急,旅行途中应避免疲劳驾驶。

  此外,旅游目的地所售商品往往高于市场售价,尤其是境外旅游消费,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可能面临维权手续复杂、维权成本过高等问题。因此,消费者外出旅游时应做到理性消费,切忌冲动购物。

  游客应自觉践行文明旅游,依法维权。应注意保存好门票、发票等凭证,如果旅游途中遇到消费纠纷,可先与旅行社协商解决;若协商未果,应依法向市场监管、消协等部门投诉。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