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成就梦想,梦想伴我成长

2019/07/09 来源:

  在我五彩缤纷的童年,离不开书的陪伴。

  在我的脑海中,总有一片无边无际的书的海洋,在这片知识的海洋中,我茁壮成长。在我的理解中,所谓好书应该是能够反映时代的,具有丰富思想内涵的,更是新颖的形式、风格及精湛独特的技术语言三者兼备的优秀作品。正如弥尔顿所说:“一本好书是一个艺术大师宝贵的血液,是超越生命之外的生命。是好书伴我一路同行。”

  叔本华曾说:在这一切知识的领域中,人类的知识大部分都是呈现在为人类文字记录的纸页和书籍中。所以我那求知之心,只有沐浴在书的海洋中才会得到滋润。书是我的精神食粮,我在书中汲取着营养。

  读好书陶冶了我的情操。在细雨蒙蒙的午后,读着冰心清新明丽、隽永含蓄,有行云流水之美的散文,如同班得瑞的音乐在耳旁轻轻奏响,如同露珠在晨光照耀下的美丽,如同山泉悄悄地从心田流过。书引起我无尽的思索,在这种思索中我快乐地成长。《让心灵透透气》,让我在美的语言中品尝自由。看着那些拨动人心灵的文字,亲吻着文字的碧波,生活中纯洁的美,感人的爱展现在我的面前。在此时,我认真地体会到了托马斯·肯皮斯的那句话:“我曾经到处寻找幸福,其实幸福就是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看书。”

  好书让我写作文时驾轻就熟。有很多同学一提起作文就会头疼,可我却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体会,在不断的阅读中,我的头脑积累了非常丰富的材料,在写作文时,我总能按照老师的要求,写出令人满意的作文。

  好书能让我调整心态,净化灵魂。在一个人的成长岁月中,不可能永远的一帆风顺,不可能总是激情满怀。此时,好书就如同我的人生导师,给我指明方向。

  书,你让我开心,让我忧愁,和你在一起,让我的童年生活如此丰富多彩。你是我的良师益友,谢谢你,一路伴我成长。读书使我快乐,读书使我成长。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随着人生的延伸,学习也不该停止。我们的生命,是依靠学习不断地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

  马达中心小学五(2)班:朱浩天

  指导老师:何建友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