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大姐

2019/07/09 来源:

  爱,是什么?我曾经不懂,也不相信这种东西的存在,可在那一段时间里,我体会到了那从未有过的感觉……

  6岁那年,妈妈生病了被送进了医院。妈妈一住院,我天天红着眼,流着鼻涕,在每个寂静的夜晚紧抱着泰迪,脸上挂着两行泪水。就在我十分憔悴的时候,一束光照在了我的身上。七大姑八大姨都冒了出来,轮流照顾我,而且都照顾得十分全面。

  但最让我暖心的是大姐。她有一头黑色的秀发,一张瓜子脸,大大的眼睛,一副黑框眼镜架在她高高的鼻梁上。来到她家的第一天,我就受到了热情的款待。打开大门,餐桌上热腾腾的牛排就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直勾勾地盯着牛排,肚子饿得咕咕叫。大姐看出了我的心思,微笑着对我说:“坐吧,别客气,这几天就放心住在我家,饿了吧?这是我刚煎好的牛排,赶快吃吧!”大姐抚摸着我关心道。“好!”我那时年幼也没客气,坐在餐桌上,直接拿起叉子插在了牛排上,直往嘴里塞。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牛排,又拿起边上那杯早就为我准备好的饮料,咕噜咕噜一下就喝完了。

  “轰隆隆———”外面传来打雷声。“打雷了!”我大喊起来,我一向最怕暴雨,尤其是打雷。大姐二话不说,一按手机,家中的玻璃和窗帘都自动关闭了。将雷声隔在了屋外。可我仍旧害怕得直发抖,冷汗直流,此时的我好比一只浑身湿透的落汤鸡。大姐见了,一把就把我抱在怀里,一边轻拍我的背,一边轻抚着我的头,说道:“别怕,别怕,大姐在这里!”我像是一粒受惊的种子拥抱了温暖的太阳,一下子安定下来,不一会儿就进入了甜美的梦境。

  几个月后,妈妈出院了,我也被送回了家,但那段时光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我想对大姐说:“谢谢你,大姐,我爱你,大姐!

  马达中心小学五(2)班:施家琦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