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

2019/07/09 来源:

  自然界的生物有很多,我们的科学家从他们身上得到了许多启示:小草有顽强的生命力,让人懂得了坚持不懈的精神;虽然蚂蚁在我们眼中看似弱小,但它们具有团结的力量……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在公园玩,突然发现一条已经奄奄一息的大毛毛虫。这时,一只小蚂蚁爬了过来,站在大毛毛虫的底下,它显得好渺小。它使尽吃奶的力气想把毛毛虫抬起来,可是怎么也抬不动,小蚂蚁急得团团转。突然,又爬来了另一只小蚂蚁,这只小蚂蚁见了,立刻爬到另一只小蚂蚁的面前,用触角相互碰碰,把它发现大毛毛虫的消息告诉了它。另一只小蚂蚁转身就出了洞穴,不一会儿,蚂蚁部队紧跟着出来了,密密麻麻,整齐有序,缓缓的朝着毛毛虫的方向移动……蚂蚁们都各自站好位置,齐心协力地把这条超大的毛毛虫拖到洞穴里去了。

  “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蚂蚁这种团结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延安路小学四(4)班:唐质纯

  指导老师:郑小珍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