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9 来源:

  当最后一缕阳光消失在山的那头,天边的云霞更显出绚丽的色调,兰溪———这座江南小城的夜就要来临了。

  天色暗了下来,月亮从东边升起,它把那柔和的光洒向大地。星星衬着月亮,顽皮地对我们眨着眼睛,一阵微风吹过树梢,我仿佛听见了它们在愉快地交谈,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夜色渐深,街头原本川流不息的车与人渐渐变得稀少,拥挤的马路变得空阔起来,只有路边的小饭馆里,还传来人们带着醉意的谈话声和服务员收拾碗筷的碰撞声,路边偶尔会走过几个匆匆的路人。

  社区里,居民楼里,灯正一盏盏熄灭。人们拖着一些疲惫,带着对新的一天的期待上床休息了。学生正在心理默念着这一天上过的课程,老师强调的知识点;妈妈计划着明天早上吃什么;爸爸计划着明天如何能创出更好的业绩……

  街边的小游园里,树叶的影子在摇曳,树枝与树叶颤动着,发出“沙沙、沙沙”的声响,田野里虫鸣阵阵,昆虫们或许正在开歌舞会。

  这一切继续着,直到启明星的升起,远处的天空渐渐发白,兰溪的夜才算结束,人们精神抖擞,又投入了新一天忙碌的学习中、工作中……

  延安路小学五(2)班:赵一凝

  指导老师:郑华飞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