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水亭畲族乡

兰溪首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在水亭畲族成立

2019/07/09 来源:

  本网讯 近日,兰溪首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在水亭畲族乡西方坞村挂牌成立,进一步打通偏远山区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

  这项工作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卫健、文旅、医保和财政等部门协同推进。便民服务点主要采取“零售药店+配送企业”、“村卫生室+批发企业”、“村委会+互联网药品企业”、“设立自动售药机或乙类非处方药柜”等四种设置模式,主要设置在交通不发达的偏远地区,以及农村、旅游景点等群众购药不方便的地方。

  西方坞村有400余人,村中仅有的一个小卫生室,是该村及周边村唯一的医疗服务点,且条件简陋、药品种类有限。由于该村地处山区较为偏远,这里最近的药店距离村子也有5公里远,村民们买药很不方便。因此,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将首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设置在该村。

  “我们根据全市各偏远地区的人口分布情况及群众用药购药需求情况,确定了5个便民服务点,除了西方坞村卫生室,还有黄店镇殿口村的金华国控大药房殿口连锁店、柏社乡白鸠村卫生室和下陈村卫生室,以及六洞山风景区。”该局药械化科科长张春泉告诉记者。

  “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的设立是政府部门真情“三服务”的有力实践,切实解决了偏远山区村民“购药远、购药难”问题,打通了药品供应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该局将在已建立4个便民服务点的基础上,完善药品信息采集、保障、配送全链条服务,加强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保证群众用药安全、快捷、方便。

  记者徐桢瑾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