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永昌街道

永昌网格员当起民情民访代办员

2019/07/02 来源:

  记者杨一之通讯员叶英姿

  本网讯近日,兰溪市永昌街道童山村的民情民访代办员蓝燕飞接到求助,村民蒋某竹园里的竹子长到了路上,同村村民刘某认为竹子占据道路导致通行不便,便砍掉了几根竹子,两人因此产生矛盾。

  接到请求后,蓝燕飞随即与村委会主任、“老娘舅”赶赴现场。在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后,蓝燕飞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调解。经过两次调解,双方达成共识,蒋某用篱笆隔离好竹子不再占用过道。

  蓝燕飞是童山村的专职网格员,刚接触“双民”代办服务工作不久。此次民情民访事件的顺利化解,也让她积累了不少经验。

  今年6月以来,永昌街道全面推行民情民访代办制度,建立街道民情民访代办服务站,在32个行政村设立村级民情民访代办服务点,提供集民情代办、信访接待、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心理疏导等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各村专职网格员作为村级民情民访代办工作的主要力量,随时收集民生民情事项,及时掌握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