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问号”

2019/07/02 来源:

  呆萌的小脸上,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巧玲珑的鼻子下面,是一张爱问“为什么”的小嘴巴。我们总是喊他“小问号”。

  一天,妈妈买来一大篮金灿灿的香蕉。“小问号”看见了,马上歪着脑袋问我:“这是什么?”我对他说:“这个是香蕉!”“小问号”又问:“它为什么要叫香蕉呢?”“因为……这个东西很香,吃起来嘛,像胶水那样粘粘的,所以叫香蕉。它是一种水果。”我不懂装懂地解释道。“那它为什么是水果呢?”“小问号”一副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架势。我只好结结巴巴地胡编乱造起来:“嗯……因为它不需要烧就能吃,水分很多,又属于瓜果类,所以……”“为什么会属于瓜果类呢?”没等我说完,他紧接着又问。天哪,这我哪知道!算了,还是溜为上计!“小问号”发现了,马上追过来大喊大叫:“等一等呀!为什么它是瓜果类的,为什么?”我边跑边说:“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别问我了!”可是“小问号”还是紧追不舍。他也太难缠了吧!

  你们猜猜他是谁?他就是我的弟弟,一个古灵精怪的十万个“为什么”!

  马达小学三(2)班:郑心合

  指导老师:曹穗娟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