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兰溪这堂党课够“文艺”范儿 陈峰齐 王新锋在现场观看

2019/06/29 来源:新华网
“七一”文艺党课。 记者 丁 成 摄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七月是辉煌的交响乐,奏响共和国壮丽的凯歌。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宣布成立……”6月28日晚,兰溪剧院座无虚席,主讲人兰溪市外国语小学校长叶小平从共产党“生日”说起,娓娓道来,拉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兰溪市“七一”文艺党课的序幕。

  与传统党课不同,这堂党课够“文艺”范儿,摒弃了你听我讲的生硬套路,借助朗诵、歌舞等多种文艺形式,在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把党的方针政策、十九大精神等内容跟老百姓日常生活紧密结合起来。“这种形式通俗易懂,非常接地气,我们爱听,也记得住。”市民陈秀丽点赞道。

  “这是毛泽东在中央警备团追悼张思德会上的讲演。”“我们都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兰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党员干部们,以一首慷慨激昂的诗朗诵《为人民服务》,诠释着为群众和企业倾力服务的初心。“为了这场演出,近一个月来,我们多次利用午休时间练习,希望传达开发区队伍的精气神,向党的生日献礼。”兰溪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所的年轻干部邵越说。

  由兰溪市教育局教师合唱团带来的《红歌联唱》,则以精湛的技巧、动情的演绎和紧密的配合,赢得全场的欢呼。合唱团的成员,均是全市各中小学校的音乐教师。多年来,他们坚持每周集训,曾代表兰溪获得多个奖项。“希望用艺术说话,将对党的祝福传达给每个人。”演出后,振兴小学教师袁喜青兴奋地说。

  浙江鑫兰纺织浆染分厂厂长黄敏没想过,自己会作为《党员创客工作室》专题片主角,而登上文艺党课的舞台。作为一名纺织管理一线的80后党员,他以“党员创客工作室”为平台,带领党员和科研人员组织攻关,成为两项“浙江制造”标准的制定者。“从前,我认为党员是应该优秀的,后来我知道,党员还应是忠诚、敬业、创造和奉献的。”谈及党员创客的经历,他坦言,是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誉感,驱动着他努力钻研。

  当天的文艺党课,由兰溪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兰溪经济开发区主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分《回忆经典》《初心使命》《传承发展》三个篇章,除文艺演出外,还通过回顾党史、讲解党史、表彰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稳发展、强服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兰溪高质量发展。

  兰溪市领导陈峰齐、王新锋、徐振辉、翁柯卫、胡作滔、马叔东在现场观看。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