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坚决打赢“三百”攻坚战

——一论贯彻落实“重大项目、环境整治、信访积案”百日攻坚动员会精神

2019/06/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奋进正当时,追梦再出发。昨天,兰溪召开动员会,全面部署开展“重大项目、环境整治、信访积案”百日攻坚活动,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用一百天的时间,全力以赴抓发展、优环境、保平安,标志着兰溪发展吹响了再出发的号角。

  攻坚克难,决战决胜。面对新时代发展的使命和要求,兰溪以攻坚的决心毅力、方略措施,去打“三百”这场硬战,这是一种决战的勇气,更是一种必胜的信念。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上,兰溪要围绕“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在狠抓实体经济、推进都市区共建、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持续发力,聚焦高质量、再创新辉煌;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实现“产业加快转型、古城焕发青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抓发展、优环境、保平安是必须跨越的关口,更是强有力的工作抓手。

  开展以抓发展、优环境、保平安为重点的“三百”攻坚活动,是兰溪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根据发展实际和现实需要,倾听群众呼声,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后作出的重大部署,必将对兰溪下一步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当前,兰溪的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改革发展过程中,许多矛盾和问题相互交织、叠加呈现,需要着力解决,而落脚点就是抓发展。但毫无疑问,兰溪要发展,项目是支撑;兰溪要振兴,没项目不行;兰溪要赶超,必须靠项目。同样,环境的好坏,对兰溪的发展举足轻重。它不仅影响兰溪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而且事关兰溪经济社会的发展,尤其是会对招商引资、全域旅游等工作产生较大影响。只有环境好,项目、人才、游客才会来,反之,就算来了,也留不住。平安就更不用说了,它是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基石,必须将其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兰溪。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开展“三百”攻坚行动,对兰溪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紧迫性。

  诚然,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兰溪经济社会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经济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社会保持了和谐稳定,百姓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不管是经济发展,还是环境治理,抑或是平安建设,都还存在不少短板,仍有极大的提升空间。

  面对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使命,面对省委“产业加快转型、古城焕发青春”和金华市委“聚焦高质量、再创新辉煌”的要求,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必须众志成城、背水一战,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强化担当、攻坚克难,狠抓项目攻坚、环境整治、信访积案化解,助推兰溪高质量发展,让兰溪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兰溪。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三百”攻坚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也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全市上下务必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工作合力、更实的有力举措,拿出精气神,激发新斗志,释放大能量,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打赢“三百”攻坚战,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