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从40个工作日缩减至不超过15个工作日

兰溪合并办理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

2019/05/2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通讯员 唐舒颖) 5月27日,兰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给市中医院迁建工程,发放全市第一本建设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意见。这是该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全面推行建设项目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合并办理的创新举措。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提升空间治理能力和行政审批效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习借鉴了省里及其他地方的办理方式,形成了兰溪建设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合并办理的相关程序。
    原来,在办理此项业务时,办理人员需要先办理完建设规划选址,才能办理用地预审意见,合并办理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之后,原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核发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原国土资源部门核发的用地预审意见,由自然资源部门统一管理。通过优化一个办理流程、整合一张申请表单、统一一套申报材料、推行一次技术论证、同步实行网上申报等,大幅度缩减办理时限,将原来两个事项合计办理时限由法定的40个工作日缩减至原则上不超过15个工作日。
    这是机构改革释放出的红利。在本轮机构改革后,该局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材料,加快推进了建设用地审批和城乡规划许可“多审合一”的改革,同时也方便了来办理该业务的企业和群众,大大缩短了办理的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