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赤溪街道

立规矩 划红线 强攻势 严创优

赤溪街道:全力推进 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行动

2019/05/24 来源:

  记者成超

  本网讯近日,赤溪街道在辖区11个行政村设立监督箱,通过发送信息方式,向该街道5000余户村民公开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举报电话,并表示一旦接到电话,街道将进行如实登记、调查,让微腐败无处循形。

  今年是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为了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激励村干部担当作为,赤溪街道利用扫黑除恶和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两把剑”,进一步聚焦干部管理,努力转变干部作风,不断提高干部干事效率、服务能力。

  为了开展这项工作,赤溪街道多次专题研讨“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和村干部廉政谈话会,组织清风宣讲队成员到11个村党支部开展专题廉政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党员干部规矩纪律意识;实施“能人+法治”计划,组织开展农村工作业务培训和警示案例学习,提升村干部业务能力,守牢底线,目前已完成5期业务技能培训;聚焦干部考核,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全面推行小微权力清单,严格实行“五议两公开”,每个季度开展督查暗访,落实村级财务审计制度,并开展组织换届“回头看”行动,逐人过筛稳妥推进不合格村干部整治工作。

  该街道还实施“一村一策”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聚焦“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用好“三服务”、民情民访代办、“两站两员”、全科网格员等制度和平台,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全面实行村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目前已经完成11个村党组织书记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备案管理。提升村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大力实施村党组织书记“雏雁计划”,目前已排摸出27名40周岁以下党组织后备力量。通过督办单形式,促进难点工作推进力度,对软弱村整顿,明确整改方案,实行挂图作战,现已成立2个管理处,配强联村干部力量,以考核联村干部熟悉率的形式,让街道干部沉下心、沉下身子做好服务工作。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