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陈峰齐在香溪镇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打好和美乡村翻身战

2019/05/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今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前往香溪镇调研工作。他强调,一年多来,香溪镇立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集镇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持续发力,打一场和美乡村建设翻身战,实现全域美丽,加快推动香溪振兴。
    兰溪市领导周金富、赵月莲参加调研。
    近年来,香溪镇把拆改作为抓好“环境革命”的基础工作强势推进,打通断头路、拆除危旧房,提升了集镇环境。沿着镇区道路、古街,陈峰齐一行步行仔细查看集镇环境面貌。沿街墙上挂着改造前的环境对比照片,陈峰齐不时驻足观看。“变化很大,成效很好。”在充分肯定该镇集镇环境整治的同时,他要求,要巩固发展治理成果,做到精细化管理,长效化维护,增进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当前,该镇正在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项目的前期政策处理工作。在官塘村,陈峰齐现场了解项目规划实施情况,并协调研究有关问题。他强调,该项目事关兰溪尤其是香溪的长远发展,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政策处理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陈峰齐一行还前往山野机械有限公司、将军村等地,察看了解企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以及兰江将军岩交接断面水质情况。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陈峰齐对香溪镇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香溪镇党政班子和干部队伍抓工作有思路、敢担当,苦干实干,成效明显,环境改善的同时,进一步锤炼了干部队伍作风,带动了村风民风改善,成绩值得肯定。接下来,要积极抢抓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项目实施、和美乡村建设等机遇,乘着环境不断改善、群众有口皆碑、干部士气高昂的势头,继续发扬能征善战的优良作风,打好和美乡村翻身战,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陈峰齐强调,要统筹推进。根据资源禀赋、交通区位等现实条件,制定和美乡村建设计划,分轻重缓急,打造一批精品村、秀美村、洁净村。要重视规划。结合村庄实际,规划和美乡村建设,以一村一景标准,打造特色乡村;要花小钱办大事,以科学经济的方式绿化、美化,让投入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重点谋划好产业发展,因村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快产业振兴,推进强村富民。要挖掘文化。加强历史名人资源挖掘,强化古建筑的保护和利用,复兴各类民俗活动、非遗文化体验,真正把文脉传承下去。要重视农业发展。从实际出发,定位农业产业发展,尤其要充分利用土地综合整治后的空间,发展特色农业、现代农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提升村民素质。持之以恒抓好文明素质提升工作,进一步转变村风民风,改善乡村整体精神面貌。
    调研中,陈峰齐还就做好防汛、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工作提出要求。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