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国务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2019/05/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今天上午,国务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兰溪市委常委金建荣在兰溪分会场参加会议。
    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今年将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1000亿元,用于1500万人次以上的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职业技能培训的定位,将无技能和技能不足的群体作为培训的重点。要发挥企业和社会培训机构等各方面力量的作用,形成踊跃参与职业技能培训的良好局面。要以满足劳动者就业需求和企业用人需求为目标,让培训有针对性和实用性。
    据了解,今年,兰溪将推进就业优先战略,大力开展母婴护理、汽车修理、保育员、保安员、电工、钳工等工种的培训,全年职业技能培训将达6000人次。同时,加强与市职业中专、光膜产业园、万舟纺织等学校及企业的合作,以产业冠名班、实习基地等形式培育技能型人才,推进就业创业。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