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2019/05/24 来源:

  每当看到小伙伴们骑着自行车自由自在地玩耍时,我心里就特别羡慕。幸运的是,在我八岁生日那天,终于也有了一辆梦寐以求的自行车。

  过完生日的第二天,爸爸教我学自行车。我想:“不就是学自行车吗?还用爸爸教?”便一脚蹬上自行车,可是自行车一点也不听我的话,东摇西晃的,我的身子也随着它的摇摆扭成了麻花,一下子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疼得我呲牙咧嘴。接下来几次都是这样,摔得我青一块紫一块的。我的心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唉!骑车看着简单,学起来可真难。

  爸爸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说:“别泄气,困难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来,我教你,首先你要学会滑行,骑车时要掌握好平衡,眼看前方……”我虚心地听爸爸的教导,并一遍一遍地练习着……

  经过几天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现在我经常和小朋友一起在院子里比赛,而且都是我赢呢!

  学自行车让我明白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实验小学三(5)班:吴承涣

  指导老师:钱兰香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