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日本纪录片摄制组探秘诸葛村

2019/05/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5月13日至14日,位于兰溪市诸葛镇的诸葛八卦村,迎来了一群异国“探秘者”,他们是日本NHK纪录片《三国探秘》摄制组。作为诸葛亮后裔最大聚居地,诸葛八卦村的自然风貌和文化遗存,引起了他们的强烈兴趣。
    NHK是日本最大的广播电视机构,也是日本唯一的公共广播电视台,创办开播于1925年,1935年6月1日开始以“日本广播电台”的名义对国外播音。据了解,NHK以制作高质量的纪录片著称,尤其对中国传统文化极为关注,像驰名遐迩的《丝绸之路》《大黄河》《故宫》等,NHK以其严谨、客观、精细的制作风格,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来诸葛八卦村取景前,NHK《三国探秘》摄制组已先后前往河北沧州、安徽亳州等地,探寻三国时期的东光以及曹操故里。在诸葛八卦村,摄制组环村而摄,重点拍摄了钟池、大公堂、丞相祠堂等古建遗迹,并详细记录孔明锁、孔明灯、连弩等制作过程,以及木牛流马演示过程。
    “一个月前,摄制组已经提前过来踩点了。拍摄过程中,他们最感兴趣的,还是以诸葛亮文化为代表的三国文化在这里的传承。”诸葛村党支部书记诸葛坤亨表示,结束两天拍摄后,摄制组于昨天下午离开。随后,他们将赴宝鸡、襄阳、赤壁等地寻访五丈原、古隆中、古赤壁等遗迹。该节目将于7月28日在日本当地播出。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