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颠倒村

2019/04/30 来源:

  一阵大风过后,小牧童被吹到了颠倒村。他睁开眼睛,只见树枝和树叶长在土里,而树根却张牙舞爪地伸向天空。多么奇怪的地方啊!

  小牧童想:这究竟是什么地方呢?他走进一所学校,老师坐在下面乖乖听课,而学生却在上课:“你们啊,总是迟到……你好,你好,你是新来到颠倒村的吧,瞧瞧你的样子,戴着帽子,穿着鞋子,连我们颠倒村中最原始的习惯都不懂……安静!同学们!没看见我在和新老师说话吗?”“老师”把颠倒村的习惯都一五一十地告诉小牧童,原来这里的一切习惯都和现实世界相反。所以小牧童在他的日记上写道:“我必须在日记上写上颠倒字,否则别人会把我当成神经病。”

  在颠倒村呆了一段时间后,小牧童受够了。字得反着写,经常写错;路得反着走,经常绊倒。他一边学习颠倒村的风俗,还要牢记正常世界的习惯,否则到了正常世界就要闹笑话了。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小牧童把正常世界里的习俗一点一点忘掉。

  就在小牧童完全忘却正常世界的习俗后,颠倒村又刮起了一阵大风……

  延安路小学三(4)班:陈峻阳

  指导老师:徐鸿雁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