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岩》有感

2019/04/30 来源:

  《红岩》是一部军事文学名著。它描写了众多革命英雄:成岗的临危不乱,视死如归;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江姐忍受酷刑,坚贞不屈……所有激动、崇敬、悲愤、感叹的画面都展现在我眼前。

  翻开此书,我的心便随着文字进入那时的旧中国:战士甫志高成为了叛徒,他出卖了许多革命英雄,其中就有江姐,江姐本可以和老许快快乐乐地生活,却在监狱中忍受着惨无人道的折磨。新婚夫妇孙明霞与刘思杨还没有体会到美满的生活,便被那些可恶的刽子手阴阳两隔,看到这里,我的鼻子一下子酸了,这对夫妇为了祖国而舍弃亲人,真叫人敬佩。

  我默默地翻着书,每当看到又有一个人受到酷刑时,我的身上也隐隐作痛,仿佛受害的人是我。那可怕的刑具,刺穿了我的心脏,我那颗灼热的心,为战士而悲哀。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战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永远不忘记那些伟大的战士,将他们铭记在心!让我们的国旗在我们的国土上更加骄傲地飘扬!

  厚仁小学六(2)班:范佳颖

  指导老师:郎小芳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