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膜产业集群进一步形成 兰溪第四家“锦”字光膜企业实现量产

2019/04/3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今天下午,在位于经济开发区的兰溪光膜小镇,锦德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平方米液晶屏复合光电膜项目实现量产,成为光膜小镇第四家量产企业,推动兰溪光学模产业集群进一步形成。

  兰溪市副市长胡作滔宣布项目量产。

  兰溪光膜小镇由杭州锦江集团引进、华东铝业主体实施,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光学膜产业集群。目前,光膜小镇已有11家企业入驻,锦辉光电、锦浩光电、锦美光电、锦德光电项目已实现量产。

  浙江锦德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由杭州锦江集团引进韩国MIRAENANOTECH、台湾华德的技术、设备而建的合资企业,总投资3.5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3000万平方米液晶屏背光模组复合膜、量子点膜产能。“可以说,锦德项目从动工开始,就站在了巨人肩膀上。”该公司总经理何海君介绍,产品具有生产难度大、单价高、毛利好的特点,目前在国内市场仍大量依赖进口。锦德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在国内复合膜领域建立行业领军地位。

  “去年,中国液晶电视出货量已列世界第一,预计到2023年将占世界的60%。”杭州锦江集团副总经理黄源介绍,面对广阔的国内外市场,锦德项目的量产,标志着兰溪光膜小镇拥有了世界级的光学膜生产线。

  2017年12月以来,锦德光电项目实现了从无到有、顺利量产,跑出了项目落地“加速度”。“新材料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也是高技术竞争的关键领域。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做好娘家人角色,一如既往地为项目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助推光膜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兰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通表示。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