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千斤重担人人挑 个个肩上有担子

兰溪交通局强势攻坚破“短板”

2019/04/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这几天,兰溪市交通局公路管理段正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前期工作。不久前,在全市重大项目推进会暨难题交办会上,“四好农村路”项目被列入问题清单,交给责任单位交通局办理。
    要致富,先修路。去年起,兰溪实施创建“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全方位打造“畅、安、舒、美”的兰溪特色美丽公路。然而,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需要长期、大量的资金投入。“四好农村路”资金问题,被列入全市重大项目难题交办单,要求责任单位在5月底前落实解决。“当前,项目已进入招投标阶段。市交通局联合我们交投集团,将通过融资方式解决资金难题。目前进展顺利,预计本月便可落实解决。”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刚介绍。
    一直以来,有一条宽敞、便捷的连接城乡的快速路,是所有游埠人的心愿。在2019年重大项目难题交办单上,兰溪至游埠公路改建工程榜上有名。作为前期谋划类项目,该项目方案尚未确定,按照要求,市交通局须于12月15日前明确最终方案。“近期,我们委托市交通设计院,通过实地踏勘、线路研究等过程,在利用一部分老县道的基础上,初步拟定两条线位。下一步,我们将征求沿线乡镇意见,就方案进行完善,尽快提交市委、市政府决策。”市交通局工程建设科负责人卢晓阳介绍。
    今年,兰溪全市计划实施131项重大项目。其中,交通部门任务艰巨,在71项全市交办难题中领到了6项,分别涉及“四好农村路”建设、330国道改建、甜甜湾自然生态中心建设、45省道改建、兰溪至游埠公路改建、客运西站建设等内容。
    “我们将全员动员、全力以赴,确保每个项目有一名负责领导,每个项目都有一套工作专班。”针对交办的难题,市交通局局长樊友洪介绍,该局还结合项目实际,制定完备的实施方案,将任务逐项逐条进行细化,落实到天、到人,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个个肩上有担子”的工作格局,确保交通重大项目如期完成。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