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五一”小长假周边游 兰溪及周边景区不容错过   

2019/04/30 来源:

  记者姜一峰

  还在烦恼“五一”小长假没地方去?还没想好“五一”小长假去哪儿玩?不妨考虑下周边游,记者搜罗了兰溪及周边地区部分景区的小长假活动,还没想好去哪玩的小伙伴们可以看过来。

  兰溪诸葛八卦村

  小长假期间,除了欣赏江南春色正浓的八卦村古建筑外,还可以在景区免费体验民俗活动舞布龙等。此外,把诸葛八卦村美景发朋友圈、发抖音、发微博,还可领取特色精美礼品一份;参与“抖音八卦村,点赞赢大奖”活动,按要求发抖音,更有机会赢现金大奖。

  兰溪黄店芝堰村

  5月1~3日,“动漫嘉年华秀青春”动漫节游园活动将在芝堰古村风景区举行。cos好的小哥哥小姐姐前来参与巡游及展示,把景区打造成精品动漫集市。届时,游客可以欣赏动漫作品展、动漫人物扮演展示、嘉年华古村定向活动、汉服体验、现场彩绘体验、大型卡通动漫人偶走秀等,还可以品尝特色美食小吃。

  兰溪新天地生态休闲农场

  春天的兰溪,有太多可供游人选择的好去处。除了游山玩水,休闲度假也是春日的主要乐趣之一。新天地农场,就是这样一个好去处。

  小长假期间,农场推出了“五一”亲子特惠游。

  兰溪兰湖旅游度假区

  眼下正值春暖花开的时节,兰湖生态茶园里春意盎然,一天比一天热闹。戏水、品茶、踏青、赏花,体验茶文化带来的乐趣,这是兰湖春日里特有的一幕。

  但兰湖不止采茶观景,5月1~4日期间,景区将举行大型风筝节,现场会有各式各样的风筝展示和来自潍坊的精彩绝伦的风筝表演。

  金东名人故里

  5月1~4日,如果你想去艾青故里,在进入景区前诵读10秒以上艾青诗歌,并将视频发送至朋友圈和金东文旅公众号后台,即可享受景区票价五折优惠,并获赠金东文旅精美礼品一份,每天限送100名;如果你想去施光南故里,在进入景区前歌唱10秒以上施光南歌曲,并将视频发送至朋友圈和金东文旅公众号后台,即可享受免费讲解服务,并获赠金东文旅精美礼品一份,每天限送100名。

  金东琐园国际研学村

  小长假期间,这里的金东区民俗文化旅游节将让游客欢乐享不停,不仅有精彩连篇的特色表演,还可以雕砖画、编草鞋、捏面人,尽享DIY的魅力。当然还少不了那一样样色香味俱全的小吃,游客可以一边走在古色古香的老街上,一边品尝美味。

  5月1~4日,买门票送10元抵金券,在景区内随意使用。

  金华开发区九峰山

  金华九峰山风景名胜区坐落在婺城区汤溪镇境内,距金华市区28公里。九峰山四壁峭立,高低错落,远望形如芙蓉,近看状若蜂巢。这里沟壑峡谷遍布,溪、泉、瀑、潭横生。

  金华九峰山自然景观优美,人文景观丰富。山奇、石怪、水秀、洞幽、地野,寺庙、古建筑、遗址、古墓、石刻、神话传说丰富。游九峰山水,山水之乐,醉于自然而忘我,品览九峰文化,更胜读五千年沧桑史而不倦。九峰山现有自然、人文景物景观80多处,相互辉映,溶为一体。

  5月1~4日,凭金华市民卡购门票享7.5折。金华开发区九峰温泉,5月1日当天,游客泡温泉均可每人赠送面膜一张。

  东阳卢宅

  东阳卢宅建筑群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江南久负盛名的明清古建筑群。整个卢宅建筑群落古朴典雅、宏敞秀丽、气势非凡,显示出以血缘关系为纽带的卢氏宗族聚居结构,典型地反映出东阳木雕浓郁的地方特色和封建士大夫传统风水意识的厅堂宅第,被国内外专家誉为“具有国际水平的文化遗产”。

  4月26日~5月4日是卢宅国风汉服文化周。活动期间,卢宅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幕仪式、汉服礼、国学礼、汉服舞蹈表演……游客可以参与汉服礼、国学礼、《孝经》诵读、书法临摹、射箭、投壶等项目。此外,任意汉服着装游客还有其他福利,如围棋、古琴、传统射箭体验、传统杂耍、古风非遗集市,并能参加传统礼仪展示、古代婚嫁实景秀、朝代汉服展示秀项目。

  武义千丈岩景区

  千丈岩景区距离武义县城约30公里,海拔700~1000米,景区生态环境良好,主要植被为面积约1.3万亩的竹林。景区有玻璃栈道、悬空铁索吊桥、丛林穿越拓展、无动力高空滑索等游玩项目,是一处既宜观光旅游、农作体验、嘻雪运动、森林游憩、又宜避暑度假、养生健身、科普教育的多功能特色景区。

  5月1~4日,游客在千丈岩云端玻璃桥上挑战极限、放飞自我,摆出惊艳、高难度拍照姿势等,如提供以上动作并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将获得景区价值60元滑草票一张,每个号限领一张,兑奖地点在景区财务办公室。

  每天限领50名,当天没用下次生效。

  磐安风崖谷景区

  风崖谷位于浙江省磐安县尚湖镇岭干村,景区以康养旅游为核心,集康养、康乐、康体为一体的养生景区。这里是婺江源头,大盘山脉最幽静、最清新的生态灵境。原生态的自然植被,众多的奇珍异草,方圆四十平方公里的无人区,风貌一如原始森林。景区范围内散落着山涧裂谷、崖洞奇石、倭寨窑场,被誉为磐安的“九寨沟”。

  5月1~3日,摄影家协会会员及相关摄影从业者,凭相关证件可获得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如果你是汉服爱好者,活动期间穿汉服游览景区,可免景区大门门票;只要你在景区游玩拍摄的照片及短视频都可向景区投稿,相关内容一旦录用,将获得惊喜大礼。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