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以青春的力量守护生命之源

今年五四,芝堰将有一场古村定向赛

2019/04/24 来源:

  记者徐桢瑾

  本网讯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同时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4月30日,将有一场五四古村定向赛在兰溪市黄店镇芝堰古村开赛。这将是一场属于“新青年”的盛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兰溪团市委、水务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黄店镇共同举办,是为兰溪青年量身定制的纪念五四活动,旨在召集兰溪新青年们,用脚步丈量古村,以青春的名义,助力乡村振兴,守护古村水源地。活动让青年亲身体验大美兰溪的古韵风情,为助力家乡旅游事业发展、提升家乡影响力等方面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的古村是兰溪著名的古村落———芝堰村。芝堰村位于黄店镇,素有“兰溪后花园”之称的黄店镇,境内“青山、绿水、古村、名刹”闻名遐迩,而芝堰古村则是境内一颗耀眼的明星。

  芝堰村始建于宋代,村落坐北朝南,依山傍水。村中的民居始建年代从明初至民国末年,历史跨度近500年,各座建筑年代相对明确,衍变过程清晰。芝堰古村也被古建筑研究专家誉为元、明、清、民国建筑研究的“活化石”和“四朝建筑瑰宝村”,堪称“典型的中国古民居博物馆”。

  届时,参加活动的青年们可以前往芝堰古村水源地,亲身体验青山绿水、古韵风情,穿梭在“九堂一街”中,寻找古时印记,可以一边逛古村,一边玩游戏,一边吃美食,一边集印章,活动现场还将有不少彩蛋等着青年们去寻找。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