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列技能清单 解发展难题

“红色CEO”助企业扫清“拦路虎”

2019/04/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施展松,浙江云山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服务特长为企业行政和生产管理、生产一线纪实性报道、人力资源管理;杨金龙,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服务特长为党建工作、工会工作、人力资源管理……”最近,兰溪各企业都收到了一份《兰溪市红色CEO服务企业技能清单》,10位“红色CEO”将根据企业需要,发挥各自专长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
    “我们公司的党建工作刚刚起步,能否邀请擅长党建工作的红色CEO来为我们‘把脉’献策。”4月17日,“百城康养”党总支书记方雪英根据清单内容和工作实际,向市委组织部表明了公司的需求。第二天,几位党建工作经验丰富、党建业绩突出的“红色CEO”便前往“百城康养”,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百城康养”是一所集老年人健康养老、介护介助、托老、康复、治疗于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机构,其党总支于4月12日成立,下设4个支部。“一些党员在公司工作,但组织关系还未转移。对于这类党员,今后该如何开展学习、教育和管理?”方雪英说,党总支刚成立,各项制度还不健全,很多问题让企业理不清头绪。
    “我们首先要规范党支部的工作管理,如每月15日为党员主题活动日、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设立党员示范岗,在组织现有党员参与的同时,邀请其他党员一同参加。只要我们的活动开展地丰富多彩、有声有色,自然能够吸引更多党员加入进来。”对于“百城康养”面临的问题,“红色CEO”杨金龙建议,要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以党建文化的创新发展感染人、吸引人、凝聚人。
    有了“红色CEO”团队的群策群力,方雪英对今后党建工作思路也渐渐有了方向。
    浙江嘉华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精细化工企业,对于产品质量有着严格的要求。近期,公司计划成立“党员QC小组”,通过发挥党员领军作用引导团队实现技术攻关和创新,有效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党员小组在成立和运行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对此,该公司党支部书记郑志江有着不少疑问。
    了解情况后,“红色CEO”团队到该公司面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给出详细解答。云山纺织的党员创客工作室成立已有三四年时间,有着诸多经验值得借鉴。来自云山纺织的“红色CEO”施展松表示,在运行过程中,关键要选好领头人,能够真正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领各个层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和一线优秀员工,在重大项目、关键课题、核心技术、行业标准等方面进行集中攻坚。同时,项目选办在精不在多,要突出重点难点,切实助推企业技术创新和发展。
    “有了‘红色CEO’的上门指导,我们对于党小组的成立和运行有了更为详细的规划。”郑志江说,接下来将总结细化这些经验和做法,真正运用到实践之中。
    为进一步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解决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两张皮”的问题,近期,兰溪市委组织部结合“三服务”活动,推出“红色CEO”服务企业技能清单,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专业化和个性化的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最迫切、最困扰、最棘手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针对走访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清单,强化分类指导,细化帮扶机制,真正帮助企业疏通堵点、消除痛点。活动开展以来,“红色CEO”已走访联系企业70余家,收到问题120余个,解决问题70余个。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