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王新锋在“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打好组合拳 扎紧紧箍圈 打造领头雁

2019/04/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天下午,兰溪以视频形式召开“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强调,开展“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是今年基层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全市上下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交出满意答卷。
    兰溪市领导林纪平、徐振辉、吴丽娅参加会议。
    “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总体分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总结完善三个阶段,贯穿全年。4月中旬为动员部署阶段。4月下旬至9月底为集中整治阶段,全市将认真开展突出问题整治,扎实推进后进村党组织整转,继续清理存在问题的村干部。10月初至12月底为总结完善阶段,全市将对专项行动进行“回头看”。
    王新锋强调,“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是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政治任务,事关农村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也事关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政治任务,强化发展动能,牢守工作底线,不折不扣贯彻上级会议精神,聚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村干部队伍。
    王新锋强调,要从严从实,认真贯彻“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的各项部署。要打好整治“组合拳”。围绕上级部署,重拳出击、动真碰硬、不留死角抓好落实,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做好稳妥处置不合格村干部、保持扫黑除恶强大攻势、整顿提升软弱后进党组织三项工作。要扎紧规矩“紧箍圈”。立规矩、讲规矩、用规矩,学习对照村干部“十个不准”,组织开展村主职干部轮训,健全落实村级组织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全面推行“阳光村务”。要打造过硬“领头雁”。抓实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育好村主职干部后备队伍,提振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带动村干部队伍晒拼创、争一流。
    王新锋强调,要强执行抓落实,扎实推动“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取得实效。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强氛围营造,把“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担当、盯紧责任,强化联动、凝聚合力,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迅速掀起整治立规创优热潮。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