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上华街道

第三届茶文化节开幕

上华邀你共品初春香茗

2019/04/16 来源:

  

  春茶飘香味愈浓,农旅上华采茶忙。4月13日上午,由兰溪市上华街道办事处、兰湖度假区和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第三届茶文化节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汇聚一堂,共品兰湖茶园初春香茗。

  上华的春天在哪里?上华有兰湖,碧波千顷,茶园千亩,好水好茶好风光。上华的春天,便是那4000多亩茶园里的嫩芽,是采茶女细腻洁净的指尖,是第一泡“银露”的氤氲。

  今年是上华连续第三年举办茶文化节,这一春日里的文化盛事已然成为兰溪旅游的一张名片,成为展示上华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引领全域旅游新时代的金色窗口。今年的茶文化节活动精彩纷呈,上华发起了给长辈亲手泡一杯敬老茶活动,鼓励上华乡贤常回家看看;开展茶道论坛,品茶香、论茶道,全力打造上华茶文化产业。而接下来的半个月,上华将开展精彩纷呈的茶趣活动,“茶”廉定向赛,以游学廉,悟茶可得,静守清廉;“很高兴遇见你”青年交友,茶香缭绕,春风满怀;还有茶园欢乐跑、茶叶集市、打卡春天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南国春江水暖日,采茶姑娘正美时。开幕式上,头顶斗笠、身着红服、腰系花裙,数十名采茶姑娘从茶山的另一头旖旎而来,一步一驻足,袅袅娉娉,楚楚动人。她们穿梭在茶树间,伴着阵阵茶香和花香,留下了令人陶醉的美丽瞬间。她们的身后,静谧优美的水面,给茶园美景增添了一份灵动之美。

  开幕式后,一声令下,茶园欢乐跑如约开始,众多游客沿着茶园开跑。此时,风中吹来春茶香,舒畅的天然氧吧,吸收着新鲜空气,让人倍感舒缓。“山风暖暖,茶香飘飘,原以为茶园跑会很累,没想到跑完身心都得到了放松。”游客蒋女士告诉记者,茶园满目苍翠,负离子含量高,来上华寻找春天是个正确的选择。

  如果没赶上欢乐跑也没关系,当天,亦有不少游客在茶园里尽情嬉戏,或采摘茶叶,或拍照合影,与春天亲密约会。此外,文化节还设置了茶叶集市,集市上可以品一杯清新飘溢的香茗,吟一首春意盎然的茶诗。当然,还不满足的游客也可以现场学习如何炒制茶叶,再亲手为自己泡一杯香茶。

  江南水乡,美丽田园。近年来,上华街道围绕“以全域旅游为引领建设品质活力幸福城”的目标,结合兰溪南大门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快发展农村休闲观光旅游。同时,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为目标,以茶为媒,引领全域旅游新时代,绘制了全景上华新蓝图,实现浙中春游目的地,借以擦亮中国最美茶园金名片。

  “我们举办茶文化交流活动是希望借茶叶作为支点,通过茶旅结合的方式,来撬动上华全域旅游的突破性发展。”上华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庆鸿表示,今后,上华街道要做到茶叶生产与茶文化弘扬并举,茶叶初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化,积极探索茶旅结合路子,进一步推动茶叶产业的三产融合,把茶文化打造成一张上华金名片,从而让更多游客来上华旅游体验。

  本版文字记者姜一峰

  本版图片蒋宇欣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