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71项难题集中交办、限时办结

兰溪精准发力促重大项目“快跑”

2019/04/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有的乡镇重大项目谋划个数是零,有的项目责任单位统筹力量不够,有的项目责任单位联络人更换频繁,业务工作脱节……”今天下午,在兰溪市重大项目推进暨难题交办会上,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不讳痛点,直指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卡点,让不少乡镇(街道)和部门红了脸、出了汗。
    今年是兰溪的项目年、落实年。全市计划实施重大项目131个,总投资913.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4.04亿元。一季度,全市累计完成投资27.15亿元,完成率15.6%,已开工项目69个,开工率52.67%。
    然而,在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仍存在部分难题。对此,全市梳理出2019年重大项目难题交办清单,明确项目名称、类别、责任单位、联系市领导、发改局联系人、存在难题、完成时间节点要求和解决难题责任单位,并在当天会议上通报和交办。
    “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的关键就是抓项目,因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王新锋指出,加快项目建设,是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兰溪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全市上下要深化认识,巩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咬定目标,鼓足干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项目落地和推进,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王新锋强调,当前,在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仍存在思想重视程度不够高、工作主动性不够强、部门间协作不够紧密等问题。各项目责任单位要紧盯难题,深挖项目推进中的堵点卡点,按照交办清单明确的时限要求,不折不扣解决存在的问题。
    王新锋要求,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保障工作。在资金方面,要向外谋出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加强政府融资,多渠道筹措资金。在土地方面,要内挖潜力,强势推进低效用地整治,全力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积极谋划项目。在抓落实方面,要效率再提高,服务再提升,协作再加强,全力推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为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兰溪市领导徐建祥、林纪平、张卫平、金建荣、吴一成、翁柯卫、吴丽娅、章丽清、傅朝云、张彬参加会议。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