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马涧镇

马涧镇开展“三服务”激发活力促振兴

2019/04/09 来源:

  本网讯 走田间地头、走厂房车间、走项目现场……这段时间,兰溪市马涧镇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强化活动实效,集中时间、精力和资源开展“三服务”活动,对企业或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解答、现场协调、现场解决。

  “兰溪杨梅要怎么提升市场认可度?”“杨梅之乡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怎么干?”“如何做好杨梅产业深加工这篇文章?”近日,带着这几个问题,兰溪市马涧镇党委书记许文芳一行深入企业、走访果农、问计专家,实打实地送服务、解难题。

  据了解,此次走访的浙江逢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目前还处于筹建阶段,主要开发生产杨梅汁项目。眼下,该公司正在对接生产设备制造,预计4月底新设备进厂安装,5月底投产。“我们将努力推动该项目顺利落地,为马涧杨梅深加工开启实质性‘破冰’,提供一个稳定可靠的深加工出路,惠及广大果农。”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要千方百计提高精品度,大力发展大棚杨梅,走精品之路。”“要想方设法让村集体吃上‘杨梅饭’,创新销售模式,开拓大城市市场。鼓励村集体以资金、鲜果等形式入股杨梅深加工企业。”……

  为进一步做强杨梅产业,马涧镇在机制保障和平台搭建上下足了功夫:建立“企业(合作社)+支部+农户+基地”的新型利益联接机制,最大限度发挥资源集聚效应,推动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同时,设立杨梅咨询服务点,邀请农业专家做好指导工作,提升杨梅整体品质。

  此外,该镇还借助抖音、快闪、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媒梅结对———新媒体助力梅农卖杨梅”活动,目前已有21户梅农报名参加。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主动对接国内知名饮料生产企业及其他杨梅深加工企业,做好杨梅产业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马涧镇将认真思考,深度解答如何做强杨梅产业,助力果农从“看天吃饭”到“知天而作”,使马涧杨梅今后的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让杨梅产业“活起来”

  记者 陈志恒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