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诸葛镇

以乡村旅游促“沸腾

AAA级景区村厚伦方首迎客

2019/03/29 来源:

  

  记者冯亦柔

  本网讯 “自己亲手做的,真甜!”3月26日上午,在兰溪市诸葛镇厚伦方村,390名行知小学的中高年级学生开展“研学游”活动。厚伦方,这座全省AAA级景区村庄,首次敞开大门开张营业。

  位于游诸线旁的厚伦方,是一座少数民族村,有着深厚的畲族文化积淀,村中至今完好保存着众多传统古建筑。近年来,该村环境面貌持续提升,文化资源挖掘不断深入,去年获评省AAA级景区村庄。“厚伦方村最吸引我们的,是深厚的文化底蕴。学生在这里能体味农耕文化、姓氏文化、畲族文化,深植传统文化的基因。”行知小学副校长方敏介绍。

  许多像厚伦方这样的古村,刚开发旅游时,难免遭遇门庭冷落的尴尬。厚伦方村党支部书记方赛花说,对接研学游,就是为村子集聚人气,带动更多游客认识这里、来到这里。

  当天上午,孩子们亲手做麻糍、跳竹竿舞、开展押加比赛,体验别样的畲族风情;参观厚伦方村文化礼堂、民俗展示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到了饭点,孩子们在家宴中心分桌围坐,吃上“放心厨房”出炉的便餐。首次迎客,难免忙乱。方赛花表示,“我们会补齐基础设施、服务等方面短板,对接更多旅游团体,打响厚伦方景区村庄名气。”

  “我们镇目前已有厚伦方、长乐两家省AAA级景区村庄,此外,万田村也入选A级景区村庄。”诸葛镇党委副书记包俞良介绍,去年以来,该镇以花海经济为突破口,先后带动横畈民族村等一批村庄集聚人气,通过建设“一村一品”着力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今年,该镇将加快诸葛八卦村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深入挖掘省级景区村庄资源,切实提升乡村造血能力,连点成线,组线成面,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