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亩均税收达到227.6万元、87.1万元

兰溪两家企业入围金华亩均税收二十强

2019/03/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近日,金华市工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公布2018年度“三名”工程等工作先进单位名单,兰溪自立铜业、巨江电源两家企业成功入围金华市亩均税收二十强企业,分别排名第1和第18名。
    兰溪自立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是一家回收各类含铜废料,生产电解铜,并综合回收金、银、钯等稀贵金属的企业。公司以“资源再生、综合利用、循环发展”为经营理念,致力打造成资源再生利用、节能减排示范型绿色企业,多次入围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浙江省百强企业、浙江省制造业百强企业。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启动用铅酸蓄电池的研制、开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高新科技企业,在国内建立了金华、重庆两大生产基地,拥有13条世界先进水平的蓄电池冲扩成形、连铸连轧、装配焊接生产线,以及一个铅酸蓄电池实验室。2018年,两家企业亩均税收分别为227.6万元、87.1万元,同比增长209.7%和15.7%。
    “十三五”期间,兰溪将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作为十大经济事项,旨在通过企业综合评价和低效企业整治,运用差别化政策措施,加大低效整治力度,提高亩产效益,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兰溪根据《关于完善工业企业产出效益评价体系加快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修订)》文件要求,对实际用地面积5亩以上964宗1654家的参评企业进行综合评价,将企业分成A、B、C、D四类。根据评价结果,A、B类企业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100%、80%,对2018年征前减免5160万元;对D类企业累计征收差别化电费503万元、差别化水费3万元;通过电力直接交易降低用电成本3818万元;取消了22家D类企业电力直接交易参与资格。
    与此同时,兰溪专门成立盘活低效用地指挥部,建立全市工业企业“一企一档”数据库,出台相关政策和标准,因地施策、因企制宜,通过规范管理、发展提升、兼并重组、司法拍卖、收储收回等方式实现出清,2018年出清低效企业159家,处置低效用地面积3350亩。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