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首个!

东方名都荣获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2019/03/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桢瑾) 近日,省住建厅公布2017年度、2018年度全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名单。兰溪的东方名都小区榜上有名,这也是兰溪首个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2018年,《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出台。根据该方案,到2020年底,全省要建成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1000个以上,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模式。
    作为省垃圾分类试点小区,2018年,东方名都小区通过创新垃圾分类处理模式,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设施建设,开展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从而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目前,该小区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达90%以上,垃圾分类准确率达70%以上,大多数家庭在家里就完成生活垃圾的分类工作。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