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兰马赛道上 有最热情的观众

2019/03/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热情的观众。记者 王 萍 摄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桢瑾)以兰芝风情线为“主赛道”的“兰马”跑道,素有“全国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的美称,途经姚村、上包村和芝堰古村等地。在这条最美赛道上,不仅有拼搏的参赛者,还有热情的马拉松观众。

  早上7时30分,在黄店镇上包村,距离马拉松开跑还有半个小时,而作为马拉松赛程末端的站点之一,参赛者最快也要近9点才能到达。村民却已早早地站在路边等候,期待着选手们的到来。

  在上包村的下一站三峰殿口村,同样聚集了较多的村民。今年已经70岁的方大伯,特地拉着老伴观看比赛。“我家就在三峰殿口,每年的马拉松比赛我都会看。这么大的比赛在家门口举行,感觉很高兴。”方大伯说。

  在现场,记者看到除了赛道沿线村民,还有不少周边村民也纷纷赶来观赛。上唐村村民唐永梅告诉记者,她是带着孩子来看比赛的。“我家孩子一大早就催我过来,还说要写日记。我觉得这条赛道这么美,一定能给选手留下深刻印象。”唐永梅说。

  当听说马拉松选手即将跑到时,现场观众开始激动起来。大家挥舞国旗,头扭向参赛者跑来的方向,时不时跳起来看看来了没有。

  “到了到了,快到了,加油啊!”“你们是最棒的”……上午9时左右,三峰殿口村迎来第一批参赛者,不管男女老少,村民们都使劲为选手加油助威,摇旗呐喊。

  随着赛程的推进,选手们陆陆续续跑向终点。一路上,现场观众热情地呐喊着,此起彼伏的加油声,让选手更有信心冲向前方。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