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兰溪开展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2019/03/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近日,兰溪市永昌街道的志愿者们前往太平祝村敬老院,给老人们捎去志愿服务月的第一份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们打扫卫生、义诊、理发、聊天、展示才艺,在义务劳动中传承爱心。大家在带给老人精神慰藉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纷纷表示会将这份爱心持续下去。
    与此同时,兰溪不少学校也陆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张坑中心小学成立了“雷锋小分队”,队员们拿起劳动工具,对学校周边环境、村庄道路进行彻底清扫;香溪中心小学举行“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部分少先队员走上街头倡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呼吁大家共同保护环境……少先队员们纷纷在生态保护、文明礼让、助老孝亲和互帮互助等方面做着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弘扬雷锋精神。
    今年3月,兰溪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民政局、文明办、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了“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系列活动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共叙志愿情”,包括“万朵鲜花送雷锋,万张红榜送好人”、“献给最可爱的你”致敬志愿者、“为什么学习雷锋精神”大讨论等活动;第二篇章为“共绘志愿红”,组织开展“雷锋广场”、“我为兰马添马力”、“垃圾分类再宣传”、“河小二护水”、“我为兰城添抹绿”、“平安共同体”等志愿服务行动;第三篇章为“共谱志愿章”,有志愿汇平台再优化、“我为志愿献一计”征集活动、志愿服务阵地再夯实等内容。
    目前,兰溪共有注册志愿者4.6余万人,志愿团体79个;有120余支有规模、有组织、有活动的志愿服务队,其中专业志愿服务队26支。据不完全统计,历年来,兰溪的志愿者们为社会提供了200多万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跃在社会治理、扶贫助困、爱心助学、生态文明建设、大型赛事服务等各个领域中。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