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保障妇女权益 提升法治意识

“1+1”普法宣传进畲乡

2019/03/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 通讯员 夏添)近日,兰溪市司法局联合水亭畲族乡妇联在水亭开展以“依法保障妇女权益,同心共建法治畲乡”为主题的妇女维权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鼓励广大少数民族妇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做一个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

  活动以“1+1”的形式开展,即讲好一堂课,带好一支队伍。活动利用“畲乡普法大讲堂”,对该乡19个村的妇联主席进行授课,宣讲妇女维权知识,解读《反家庭暴力法》相关条文。宣讲中时不时穿插畲乡土话,生动有趣,让畲乡妇女在倍感亲切的乡音中学习法律知识。同时,该乡少数民族巾帼志愿者还分组到集镇上开展宣传活动,当起普法实践者。大家耐心地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并分发宣传资料,共分发《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扫黑除恶、金融风险防范等各类普法资料500余份。

  活动通过“1+1”普法宣传,用最贴近当地群众的语言和方式,有效提升了畲乡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实现了“1+1>2”的普法效果,为建设“美丽富饶新水亭,风情活力新畲乡”提供了法律保障。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