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婚恋家庭

八旬老人王金林 在新家度过“非凡”春节

2019/02/27 来源:

  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今年82岁的王金林分享了自己在新家过的一个“非凡”年。

  昨天,记者在兰溪市康体中心康养公寓见到了王金林。“我是今年1月25日住进来的,是第一批。除夕晚上,我们夫妇俩带着小女儿和住在这里的两百多位老年朋友一起欢度除夕夜,共享团圆饭,场面十分热闹。”王金林说。

  “我居住的房间,宽敞明亮,室内室外的环境也很好,食堂内一日三餐味道很好。”他说,这些日子他感到很舒适。“我的妻子身体不好,这里有医生和护士值班,一天早晚两次,医护人员来给妻子量血压、测体温,24小时巡查,身体健康有了很大的保障。现在,妻子病情稳定。”

  据了解,王金林居住的市康体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浙江省医养结合项目示范基地。目前,有养老床位1600张,采用新型“居家住区医护型机构式养老”的百城颐养运营模式。

  除了康体中心这样医养结合的机构,从2007年起,兰溪在社区、农村开展居家养老工作。全市有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400多家,基本实现城乡全覆盖,照料服务老年人口近两万人,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养老服务,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记者徐正达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