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樟土———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助力三农增速发展

2019/02/2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正达)  “今年,我们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兰溪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樟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余樟土说,今年,农业农村局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做大做强产业发展平台。保护提升15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稳定粮食种植面积24.5万亩、总产量9.1万吨以上;6月份前,完成农业开发区选址规划,年内动工建设。完善白露山现代农业园区规划,今年确保列入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成立农业招商团队,实施年产3000吨杨梅果汁等农产品深加工项目,整合小萝卜产业,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五十里杨梅长廊升级版,推进兰芝线枇杷休闲观光线路的开发。
    二是高水平打造和美乡村。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完成兰溪市美丽乡村五年规划编制,整体提升农村环境,新建省级美丽乡镇1个、美丽乡村18个,打造一批现代化和美乡村。
    三是扎实推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探索开展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偿退让、权证抵押贷款工作。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确保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巩固消薄成果,大力发展物业经济、农旅经济等,逐步有效化解村集体债务问题。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