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樊友洪——

全力打好综合交通翻身仗

2019/02/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今年,我们将围绕‘大力提高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稳定投入,狠抓公路路网路况提升,着力推进水路交通开发力度,提升运输行业服务水平’目标,积极推进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打好综合交通翻身仗。”昨天,兰溪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樊友洪在接受访谈时承诺,今年,该局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全力推进三大在建工程进度。建金高速计划完成年度投资6亿元,年内主体隧道工程实现贯通;杭金衢高速二期工程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亿元,加快金华江和衢江两座大桥续建工程建设,同时确保全线开工建设;金兰中线改建工程计划完成年度投资3亿元,完成全线桥梁主体工程建设,路基工程全线贯通。

  二是确保三大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开工。351国道、330国道二期和兰溪港建设,是兰溪对外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兰溪发展大局和群众出行利益。该局将和相关职能部门一起攻坚克难,加快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三大工程年内动工建设。

  三是完善城乡公路路网建设。一方面启动交通内网畅通工程,逐步完善城区至乡镇、乡镇至村的主要道路,尽早便捷化、畅通化。同时,积极谋划城区至游埠、女埠至建德大洋道路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今年将新建农村联网公路8条,改造危病桥9座,大中修主干线公路26公里、农村公路100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自发光项目)300公里,打造一批美丽公路。

  四是优化运输服务环境。该局将进一步优化城乡公交网络,扎实推进公交优先发展,提高城市公交、城乡公交管理水平,实现兰溪客运班车、金兰公交快线直达金华高铁站;加大城乡公交基础设施投入,将投入1000万元,对8路、18路城市公交线路更新新能源车辆;优化延伸1路公交线路;新建70个港湾式停靠站;继续大力整治超限超载,确保全市道路安全通畅。

记者 项柔刚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