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兰溪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

2019/02/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导报全媒体讯(记者 成超 黄金铨)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兰溪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兰溪剧院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殷切重托,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两百多名政协委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履行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昨天上午,兰溪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在兰溪剧院隆重开幕。黄金铨 摄

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副主席吴乐华、姚威、马叔东、何忠云、叶小虎、陈兴兵、严赛虹,秘书长朱小爱民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许章才,兰溪市领导朱瑞俊、王新锋、刘成芝、金建荣、张卫平、徐振辉、吴一成、翁柯卫、陈智军、孙  涛、周金富、吴丽娅、朱恒德、胡向东、赵月莲、张林安、陈玉祥、徐  健、傅朝云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浙师大行知学院领导,兰溪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武部有关领导,其他副县级领导,市老领导郑耀桂、黄升太、郑遗清等。

开幕式由吴乐华、姚威、马叔东共同主持。

会议应到委员251名,实到247名,因事请假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中共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作大会讲话。他说,2018年,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大力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综合考核蝉联金华一等奖。去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5.1亿元,同比增长7.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6亿元,同比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143.8亿元,同比增长5.5%;外贸出口104亿元,同比增长15.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5.4亿元,同比增长9.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7.9%、9.1%。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干群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朱瑞俊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紧紧围绕振兴实体经济、建设综合交通、打造精品城市、整治生态环境等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借此机会,他代表中共兰溪市委,向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瑞俊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干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他希望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责任担当,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新共识;紧扣中心工作,多谋发展良策,尽好监督之责,搭建交流平台,在促进社会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发挥独特优势,发扬民主上见实效,增进团结上下功夫,关注民生上做文章,在增进团结民主上凝聚新共识;提升履职能力,强化“一线意识”,牢记“委员意识”,贯彻“质量意识”,在改进精神面貌中展示新形象。要坚定政治方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

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兰溪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兰溪市政协在中共兰溪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始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做帮办督办之事,建助力助推之功,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具体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加强学习引领,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积极建言出力,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三是开展协商议政,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助推党政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五是广泛开展活动,凝聚同心同向同行正能量;六是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徐建祥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市政协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对标新思想,贯彻新要求,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全面推动兰溪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出新贡献。

兰溪市政协副主席何忠云向大会报告兰溪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按照“担当追赶,沸腾兰溪”的要求,紧扣“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共提交各类意见建议349件,经审查立为提案306件,其中集体提案20件、委员个人提案286件。306件提案分别送交66家承办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意见反馈满意或基本满意为100%。

会议还通过了兰溪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议程,表彰了2018年度星级基层组织、星级委员、优秀提案。

在兰的省、金华市政协委员,市机关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驻兰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和其他有关代表人士应邀列席大会。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