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办“村晚”、迎銮驾、走马灯……

这个春节,兰溪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19/02/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王 萍) 2月9日一大早,兰溪市横溪镇冷水湾村热闹非凡,村里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迎銮驾活动。村民们通过祭祀、迎神,祈福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每年迎銮驾,冷水湾村几乎全员参与,男女老少都成了队伍中的一员,熙熙攘攘的迎銮驾队伍给春节增添了不少节日氛围。现场,几位年轻力壮的村民抬着陈、钱二位相公的塑像,从冷水湾村起驾,抬到五路岭平水殿。在殿内,村民们一起上香祭拜,祈福新年。然后原路返回,行程五六公里。
    为营造春节气氛,丰富百姓生活,春节期间,兰溪积极组织各地举办“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2019新春系列文化活动。迎銮驾、舞龙灯、猜灯谜……祈福新的一年红红火火;4支演出团队赶赴16个乡镇(街道)演出;村民自编自导自演,一台台“村晚”陆续上演。
    2月4日晚,上华街道大园畈村文化礼堂热闹盈盈,村民们正在津津有味地观看着“我们的村晚”文艺节目。
    这是一台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晚会,有爱跳广场舞的大妈带来的舞蹈,有“小夫妻”带来的《回娘家》,有爱吼两声的大爷带来的红歌,也有几个喜爱表演的村民带来的小品,精彩纷呈的节目让整场晚会高潮迭起。
    与此同时,在诸葛厚伦方村文化礼堂,短短两小时的“村晚”,16个节目精彩上演,300多名村民看得津津有味,大呼过瘾。梅江镇桃源溪村“我们的村晚”暨“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文艺活动开演,让广大村民感受了吉祥、喜庆、热闹的氛围。兰江姚村走马灯始于清代道光年间,历史悠久,远近闻名,今年正月初一,该村又迎来了走马灯活动。
    春节期间,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活动,让百姓感受了新年别样的吉祥、喜庆、热闹。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