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因为他们的坚守,这个春节平安祥和

2019/02/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徐桢瑾) 2月5日,正月初一凌晨4时,兰溪市溪西水厂出水管道因水压变动突发爆管,部分区域用户供水受到影响,兰溪市钱江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紧急抢修受损管道。
    与此同时,钱江水务采取应急措施,实行溪西片区降压供水,由东城水厂通过金角大桥和兰江大桥的供水管道向溪西供水。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急抢修,受损管道于8时40分左右抢修完成,溪西水厂供水区域供水恢复正常。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当人们结束一年的辛苦奔忙,回家享受团圆之乐的时候,总有那么一群人为了城市发展、社会稳定、百姓欢乐,依旧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责任与爱心守护着一片天地,用担当与奉献照亮这座城市。
    今年是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副主任吕默影坚守岗位的第6个春节,对供电公司的员工来说,早已经习惯了“没有年”,越是节假日,他们越忙碌。春节期间,他们依旧坚守在一线,监控着全市的电网运行,第一时间消除各类隐患和运行故障,为兰溪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这个春节长假,兰溪电网运行稳定,未发生异常及事故。
    除夕夜,当每家每户准备吃年夜饭时,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还在各路段巡查,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重要路段,保障市容环境秩序;从大年三十开始,千余名城市“美容师”奋战在环卫第一线,巡回保洁,保持路面的干净整洁;除夕当天,市城投集团下属单位的工作人员也还在加班加点地忙碌着,或巡检、加固倒伏的树木,或抢修路灯电缆,或应急处理雨水口等,快速解决问题;在市消防救援大队,救援队员坚持战备执勤,仔细检查各类消防器材和设备,确保随时能够投入使用,时刻准备出警……
    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身影还有很多,街头执勤的民警、急诊室里救死扶伤的医生、工地上忙碌施工的工人、火车站里安检的工作人员……正是他们的坚守,让兰溪市民的这个春节更加幸福快乐,更加平安祥和。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