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各乡镇(街道)举行乡贤会 共谋乡村振兴

2019/02/0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 最是乡贤润桑梓。新春佳节,在市委统战部的统一组织策划下,兰溪市16个乡镇(街道)纷纷举行乡贤会。会上洋溢着大家重逢酣畅的乡音浓浓,所有参会人员欢聚一堂,畅享团圆的欢乐,叙说淳朴的乡情,交流昨天的成就,筹划来年的辉煌。兰溪市领导刘成芝、徐建祥、金建荣、徐振辉、吴一成、胡作滔、赵月莲、邵茂良、叶小虎、陈兴兵等分别出席了相关乡镇街道乡贤会活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各乡镇街道领导分别参加了活动。

    回首2018,展望2019。各乡贤会活动中,播放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题宣传片,各乡镇(街道)展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宣传招商政策,推介招商项目。各乡贤会会长作了2018年乡贤会工作情况汇报,并表达展望、感谢和祝愿,淳淳乡音饱含浓浓乡情,道出了乡贤们对兰溪发展的深切期盼,更道出了大家投身兰溪建设的满腔热情。

    吉日相逢把旧叙,功德成就念反哺。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乡贤们表达了在异乡对兰溪的思念之情,肯定了兰溪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今年回乡,第一感受就是变化大,环境美了,民风淳了,更有人情味了。大家各抒己见,从文化教育、环境卫生、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给家乡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新思路和建议,同时他们也纷纷表示很愿意在各自所能发挥的领域里,大力挖掘资源、信息、业态助力家乡发展,共同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乡贤们祝愿兰溪的经济更加繁荣,环境更加优美,社会更加和谐,兰溪的明天会更好。

    淳淳寄语,殷殷期盼。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一成向各位乡贤介绍了近年来兰溪的发展,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外乡贤拜年,感谢各位乡贤对家乡发展的支持。他表示乡贤既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责任,乡贤会是在外兰江儿女共同的家,成立是一个启程,希望大家努力奔跑,踊跃参加乡贤会活动,反哺家乡振兴。希望各乡镇街道能利用好乡贤会平台,关心、关爱乡贤的发展,做坚强的后盾,让大家为祖国为家乡做贡献没有后顾之忧。

    接下来,兰溪市将进一步构筑好乡贤平台,发挥好乡贤作用,进一步挖掘弘扬乡贤文化、乡贤精神,与在外乡贤积极联络、主动交流,凝聚乡贤的智慧和力量。今天,我们以乡贤会为契机,群贤毕至,共话发展。往后,实现兰溪加速奔跑,更需要乡贤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希望乡贤们能够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支持兰溪,推介兰溪,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合力谱写兰溪发展新篇章。     (来源:兰溪统战)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