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你的平安年 他们在一线守护

2019/02/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春节,对于每个人来说,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和家人在一起。在兰溪,却有这样一群人,春节期间,他们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对于他们而言,能让每个兰溪人过上一个幸福平安年,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除夕夜,当每家每户正在准备吃年夜饭的时候,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们还在兰溪的各个路段上巡查, “我们从年前就开始检查,严格做好路面市容管控,希望市民出门的时候,除了看到浓浓的年味外,还有清爽的路面和美丽的城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兰江中队中队长廖宽新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兰溪各重点区域、路段实行定人定岗、机动巡查,并有人员夜间24小时值守重要路段,预防少数夜宵摊占据城市主干道设摊等乱象。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对人民路、三江路、北门菜场等重点路段及公共场所进行集中清理。共计查扣流动摊13起,规范店外经营80余起,清理乱贴乱挂30余起,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80余辆,保障了兰城春节期间的市容环境秩序。

  此外,城市的“美容师”们也依旧坚守在岗位上。从大年三十开始,千余名环卫工人奋战在环卫第一线,他们在各路段巡回保洁,加大垃圾清运力度,进行路面机械化清扫和清洗,保持路面的干净整洁,让市民们过个更舒心的年。

  在除夕当天,市城投集团下属单位的工作人员们也还在加班加点的忙碌着。他们或前往巡检、加固倒伏的树木,或前往抢修路灯电缆,或应急处理雨水口等,在不经意间快速解决了问题。

  尽管近些年,兰溪春节期间突发火灾次数有了明显下降,但由于农村地区还有燃放习俗,防火弦是一刻也不能松懈。在市消防救援大队,官兵们依旧在坚持战备执勤,仔细检查各类消防器材和设备,确保随时能够投入使用,时刻准备出警。

  在市汽车西站,130名公交司机也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服务广大市民出行。据了解,春节期间,汽车西站25条城乡公交主路线均正常通车,另外也还有80余名驾驶员和50多位车辆维护、站务人员坚守一线,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这个春节,还有更多的“他们”在一线岗位上坚守着,为每个兰溪人的春节保驾护航。

记者 徐桢瑾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