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警方重拳出击抓失信“老赖”

2019/02/0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年关将近,兰溪打击“老赖”的力度不断加大。1月31日下午,兰溪警方重拳出击,在330国道上成功抓获一名“老赖”。

  “吴某的车辆正从G60高速沈村出口下来,沿着330国道往诸葛这边驶来。”在兰溪市公安局诸葛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快速锁定了吴某驾驶的车辆。“出发!”随着一声令下,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徐晓勋带队出发抓捕这名失信“老赖”。下午3时47分,在330国道上发现车辆后,民警成功拦下了吴某驾驶的车辆。

  “请配合警方的工作,跟我们走一趟。”回到诸葛派出所,民警对吴某进行了信息采集,送达了拘留决定书,并告知其相关事项。

  吴某是浙江永光业扬纺织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企业位于诸葛镇菰塘畈村。2015年,他的企业破产后,在金融机构仍有2000余万元的贷款尚未偿还。相关部门多次和吴某进行约谈,但他一直没有还款,也没有进行主动商谈。经调查,吴某已注册成立新公司,但法人代表由他人担任,利用原有厂房的机器设备承接代加工业务,所得利润没有用于偿还金融机构贷款,恶意逃废金融机构债务的行为较为明显。

  目前,吴某因涉嫌骗取贷款行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警方提醒,人无信不立。如今,诚信的价值日益凸显,努力构建一个充满诚信的社会是每一个公民的职责和义务,切莫因为贪图眼前的利益,而甘做“老赖”,不仅失去了立身之本,还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