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坚持强工兴市战略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兰溪工业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2019/01/3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近段时间,兰溪市新兴产业园首个落户项目———华宇方圆年产6万辆纯电动物流车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由华宇方圆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投资,总用地310亩,将建成年产6万辆纯电动物流车生产线,预计年产值可达50多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壮大兰溪装备制造业规模,对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行业的集聚有着重要意义。
    多年来,为重振老工业基地的辉煌,兰溪上下坚持“强工兴市”战略不动摇,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工业,深入实施“老树发新芽、新树扎深根”行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新焕发兰溪工业蓬勃的发展动力。2018年,兰溪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5.13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138.5亿元,位居金华各县(市、区)第二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6.8%,较金华平均增速高0.8个百分点,位居金华各县(市、区)第三位。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48.1亿元,增速9%;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22.2亿元,增速15.1%,这对兰溪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拉动起到了重要作用。
    “兰妈妈”服务是兰溪的一块金字招牌。2018年,兰溪深化“兰妈妈”服务。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十联”基础上,每人结对联系15家企业,实现规上企业和“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全覆盖,并常态化开展“百组联千企”活动,向企业派驻“助企特派员”,深入掌握企业情况,及时反映企业需求,协调解决企业问题,进一步打响不限时间、不计成本、不求回报的“兰妈妈”服务品牌,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前不久,应企业所求,兰溪经济开发区的助企特派员放下手头工作,来到浙江迷你摩托斯车业有限公司解难题。
    浙江迷你摩托斯车业有限公司位于经济开发区,是2018年10月兰溪通过土地清闲出产招引过来的优质企业,专业生产加工电动滑板车、独轮车、平衡车、扭扭车等产品。“现在企业面临最大的难题,就是技术人员难招。”浙江迷你摩托斯车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红说。
    原来,该公司遇到了程序开发等专业技术人员紧缺、引进的海外人才难入驻等难题,希望能得开发区帮助。在详细了解企业的难题后,助企特派员现场表示在3天内进行协调解决。同时,助企特派员还对企业能耗、产品创新、科技申报、政策帮扶等方面进行指导。“我之前都在台州办企业,虽然才来兰溪两个多月,但这边的服务,真的让我很感动。”刘小红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