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女埠街道

女埠街道古玩市场 文懿馆下周一亮相

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去看看

2019/01/25 来源:

  昨天,记者从兰溪市女埠街道了解到,1月28日,极具女埠古玩特色文化的古玩市场文懿馆将正式亮相。

  据了解,女埠的古玩产业起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其中以勤俭村最有名,女埠古董商的足迹几乎遍及全国,古玩文化也就成了女埠的一大特色文化。

  文懿馆既是女埠街道小城镇整治的亮点,也是产业振兴的重要引擎。在小城镇整治中,女埠街道新建的古玩市场文懿馆,占地面积达1673平方米,总投资约451万元,共有两层,一层为21间精品古玩商铺,二层为女埠文化展示厅、多功能活动中心和综合文化站。

  与此同时,文懿馆也一改以往古董经营“低、小、散”现状为集中规模经营,极大地发挥产业的集聚效应,打响女埠古玩的名气,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当天,市民们可逛古玩商铺,也可参观古砚台制作技艺。在古街上,有下潘索面、汇潭红糖等非遗商铺。现场将有一场年味十足的迎新春节目,下潘拉线狮子、腰鼓队、秧歌队等精彩的非遗项目表演,还会有“枇杷仙子”送上新春祝福。

   记者徐桢瑾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