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一大波“新春文化盛宴”即将来袭

兰溪启动“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新春系列文化活动

2019/01/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萌娃秀书法。 记者 王 萍 摄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今天上午,在兰溪府前广场,60多位书法爱好者、学校教师及学生汇聚一堂,共同开启“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2019“迎新春 送万福”活动。
    兰溪市领导翁柯卫、胡向东、陈兴兵参加启动仪式。
    为丰富基层文化生活,传播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让全体市民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文化年,从昨天开始,兰溪正式启动“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本次“迎新春 送万福”活动便是系列活动之一。
    “迎新纳福”是从古代延袭下来的传统习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迎新春 送万福”活动将组织全市城乡书法爱好者、中小学生在府前广场、博物馆、文化礼堂、操场、政府驻地等场所,开展万人现场写“福”活动,并将“新春祝福”送给“兰溪好人”、“新兰溪人”、老党员、军警等各个社会群体。
    启动仪式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着一个个铿锵有力的“福”字,一旁则围满了等候接“福”的市民。“这些书法家写的‘福’字真不错,我要多拿几张回家,送给亲朋好友。”市民章世强接过“福”字开心地说。“我要把‘福’字贴在家门口,祝愿来年生活幸福安康。”一旁的市民王桂香拿到了心仪的“福”字后,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新春系列活动由兰溪市委办、市府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文联、兰江导报等10多个部门、单位联合举办,为期两个多月,将举办新春团拜会,编排一台具有地方特色、类型齐全、参与度高的文艺晚会;举办李渔新春剧场,为广大婺剧票友送去戏曲文化大餐;开展兰溪“金曲”推介,挑选兰溪优秀原创歌曲,打造音乐伴手礼;开展贺新春文化下乡活动,为各乡镇(街道)送去图书、戏剧和电影;利用新媒体技术制作新春特色贺年卡;围绕《我在兰溪等你》原创歌曲的推广,开展广场舞培训;组织全市幼儿园开展萌娃闹新春活动;举办多场迎新春艺术展,展示贺新春书画、摄影作品。
    据了解,春节期间,兰溪市委宣传部还将组织5家民间演出团体,赴全市各农村文化礼堂开展“百台村晚”巡演;中洲公园将举办第八届郁金香花展,布置一批主题灯饰,打造郁金香花与灯的视觉盛宴;全市各地也将陆续上演猪羊会、猜灯谜、迎龙灯等传统民俗活动。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