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食品安全”送进敬老院

2019/01/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桢瑾 通讯员 高磊)近日,兰溪市梅江镇市场监管所在梅江镇敬老院开展了“冬日暖阳,共话食安”主题活动,检查敬老院的食堂食品安全情况,举办了食品安全讲座。

  在现场,执法人员对敬老院食堂开展全面检查,对食堂内提供的自制腌肉、餐具留样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其中,执法人员还对食堂内的食用油、餐具等6个样品开展了快检,分别检测了食用油过氧化值、酸价、餐具及留样容器的清洁度等项目,检测结果显示均为合格。

  活动期间,执法人员还分发了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结合“创建食品安全市”主题进行现场宣讲,介绍食品安全的“三率一度”,向现场61名老人宣讲了保健食品的基本常识、老年人消费注意事项。

  针对梅江镇集市交易量大的现状,执法人员还用从集市小摊贩处收缴的虚假宣传牌,现场讲述并揭开其虚假的面纱,以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结合案例介绍了虚假宣传的特点,提醒老人们消费需要谨慎。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