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金华旅游总评榜开始网络投票 兰溪六家榜上有名,邀您来投票

2019/01/18 来源:

诸葛八卦村 记者 王 萍 摄

  记者 姜一峰

  导报讯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日前,由金华市旅游局主办、金华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2018金华旅游总评榜”评选活动开始投票啦。经过前期资格审核、专家组投票,根据初评阶段申报单位综合排名,共有36家单位入围,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此次入围的兰溪单位共有六家,兰溪游埠镇和诸葛镇入围“年度全域旅游发展贡献奖”,诸葛八卦村昱栈民宿入围“年度旅游服务品质奖”,兰溪芝堰入围“古村年度乡村旅游示范奖”,兰溪雅舍风情小镇和兰溪市指北针旅行社入围“年度旅游工作创新奖”。

  游埠镇位于金华兰溪市西南部,因龙游县下游的商埠而得名,历来是重要的水陆码头和物资集散地,有着“钱塘江上游第一埠”的美誉,与乌镇、南浔、佛堂并称“浙江四大千年古镇”,是五代高僧“禅月大师”贯休、清代戏剧家“东方莎士比亚”李渔,近代摄影家“世界十大摄影师”郎静山、近代天文学家“中国测量之父”曹谟等名人的祖籍地。

  依水而建、因水而兴、以水为名的游埠,近几年借助郎静山世界摄影大师的名人效应与游埠古镇特色早茶文化紧密结合,与国内及台湾摄影团密切联系,促进游埠郎静山摄影文化的发展,原滋原味的古镇风貌及最生活的早茶文化通过摄影师的镜头广泛传播。

  兰溪市诸葛镇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且乡村旅游发展较早,在浙江省域内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属于典型的历史文化古镇。古建筑是诸葛特色之一,形式多样且保存完好,尤以诸葛八卦村、长乐村为最,诸葛、长乐村于1996年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两村共有316幢元明清古建筑,其他各村拥有一定数量与品质的古祠堂,形成了诸葛镇“村村有古建,处处见祠堂”的建筑特色。2017年12月,诸葛八卦村被评为“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九堂一街小丽江”的芝堰古村地处兰溪西北隅山区,是兰溪著名的“文保三家村”之一。始建于南宋乾道年间,距今已有近千年历史,2006年2月被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里建筑集元、明、清、民国建筑于一村,被人称作“中国古民居博物馆”。当地人将至今尚存的九幢规模较大的明清厅堂和一条古街称作“九堂一街”。各幢建筑中的砖雕、木刻非常精美,而且建筑物各具功能,可以说是还原古代生活的“活化石”。

  湖光秋水两相和,茶香沁脾味无穷,这是诗人给予兰湖雅舍风情小镇的美好写照。小镇位于浙江兰湖旅游度假区,区位优势独特,交通便利。在兰溪大力推行的“三改一拆”项目化运作机制的促成下,由原先鸭舍改造成9幢欧式建筑,并命名为“雅舍”。

  兰溪市指北针旅行社有限公司是金华首家在线自助旅游旅行社。近年,旅行社被评为金华市最具成长活力旅游企业,兰溪市十大电子商务企业示范企业,浙江省四星级品质旅行社。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