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2018年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不断深化“党建+”“人才+”思路 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2019/01/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今天下午,兰溪市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朱瑞俊强调,要不断深化“党建+”、“人才+”思路,选优育强基层带头人队伍,锻造过硬党员干部铁军,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坚强思想基础、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洪雅群到会指导并讲话。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徐建祥、林纪平、金建荣、金承飞、吴一成、翁柯卫、孙涛、周金富等参加会议。
    兰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振辉主持会议。
    会上,16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和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卫计局、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作口头述职。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朱瑞俊指出,2018年以来,兰溪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切实履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上下同欲、齐抓共管,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突出表现在责任意识显著增强、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发挥、人才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朱瑞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兰溪全市上下要紧扣实体经济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不断深化“党建+”、“人才+”思路,选优育强基层带头人队伍,锻造过硬党员干部铁军,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形成党建大提升、党群大融合、发展大推进的良好格局。
    朱瑞俊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扛起管党治党职责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要把牢意识形态,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切实增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自觉性、主动性。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书记抓、抓书记”的党建责任机制,制定责任清单,逐级分解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朱瑞俊强调,要紧扣中心促发展,全面打造担当追赶红色引擎。要打造坚实战斗堡垒,农村领域要着重在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五年行动计划、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上下功夫;城市领域要厘清责任、创新模式,做大做强城市党建品牌;两新领域要持续深化“争双强、当先锋”活动,实现两新组织“双覆盖”。要打造过硬党员队伍,选优育强基层带头人队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要打造“党建+”工作体系,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建思维融入到中心工作的宣传发动、资源整合、实施开展、督促考核中去,创新打造党建品牌,以党建来引领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明创建、产业发展。
    朱瑞俊强调,要招才引智强支撑,不断优化创业创新发展环境。要做实“人才助企发展”文章,开展好“三服务”活动,深化与各大高校的合作,全面开展技能培训,提升企业技能人才水平;做深“兰籍人才回归”文章,加快异地兰溪商会建设,充实完善在外人才信息库,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在外人才切实感觉到家乡关心和支持;做精“人才无忧发展”文章,抓紧出台人才购房补贴政策,加大人才公寓开发建设力度,加快推进人才服务“零跑腿”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强化探索创新机制、做优人才生态。
    洪雅群充分肯定了兰溪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过去一年,兰溪坚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引,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开展地扎实有力、亮点纷呈、富有成效。下一步,兰溪要坚持以问题、效果为导向,持续用力抓落实,紧盯问题抓整改,高标准推进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